即時新聞
113學年度統測全國同步舉行 金門大學考區首日試務順利                113學年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 嘉義考區首日秩序良好                澎湖縣勞工慶祝勞動節暨表揚模範勞工大會               

首頁/地方綜合/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市民朋友一起同樂

2024頭份四月八 靚燈好客節市民朋友一起同樂

(記者鍾盛增/苗栗報導)四月八是頭份特有的節慶,承載了頭份幾代人的回憶。今年四月八除了市集和藝文表演,還有更多精彩活動要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同樂,感受四月八的熱鬧氛圍,以及頭份客庄的好客和「城藝」(誠意)。

20240329140706HKgq

今年將持續傳承校園青年文化爐主,致力於傳承在地客家慶典和信仰,特別舉辦「創意供桌迎媽祖」比賽,將於5月15日上午9點在市公所旁進行評選並一同恭迎媽祖。讓國小學生們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並從中學習客家迎神的牲禮文化涵義與合作精神。四月八當然少不了花燈,今年也將在上公園設置地景燈樓,此外,將邀請頭份在地國小、國中的同學們用創意彩繪花燈,在上公園與地景燈樓一同展出。創意彩繪花燈比賽限額200名,不另做年齡分組。
 
報名自3月28日起至額滿為止,統一於網路報名完成後,4月8日及9日兩天於公所上班時間至頭份市公所客家文化課領取燈籠,只要完成彩繪後拍照及繳回燈籠,即可獲得100元7-11商品卡。比賽採網路人氣按讚投票,5月17日下午5點截止統計按讚數最高前10名,再送出7-11電子商品卡1,000元。詳細報名資訊與連結請上「頭份市公所-緣頭小份」粉絲專頁置頂貼文。
 
今年四月八更是首度開辦「頭份慶廚藝 – 炒米粉大賽」,由於頭份米粉街聞名全臺,加上頭份市農會鼓勵種植黑豆製作頭份黑豆醬油,結合兩項頭份在地特產,要讓頭份的美味飄香萬里,凡報名都有一萬元的食材費,冠軍獎金高達5萬元,總獎金達12萬。報名者須具備丙級或乙級廚師執照,採網路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5月3日下午5點,或額滿為止。當天也邀請民眾共襄盛舉,現場品嘗票選米粉人氣王。
 
最受期待的音樂晚會,今年特別精彩,四月八的新浪潮迎面襲來!「頭份慶城藝 -食飽聽歌音樂會」定在5月11日晚間6點開始,在頭份市公所廣場盛大演出。邀請到巨蛋級的歌手卡司,包括實力、人氣兼具的金曲歌后-艾怡良、客家甜姐兒-陳明珠、超人氣文青樂團-理想混蛋、獨立復古樂團-冰球樂團、大勢男團-VERA、話題女團-未來少女 薄荷水晶等,都是秒殺級的歌手到頭份四月八開唱。多元曲風加上高人氣實力派歌手群,絕對讓掌聲尖叫響不停!
 
頭份市長羅雪珠表示,頭份慶城藝就是四月八最有誠意的意思,頭份人要用誠意邀請全國的朋友,春遊頭份四月八。各項報名資訊及活動詳情,將公布在「頭份市公所-緣頭小份」粉絲專頁。歡迎全國各地的好朋友來頭份一日遊,體會「城藝」滿滿的客家風情!(圖/記者鍾盛增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