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市北園國中奪112學年度國中排球乙級聯賽季軍                醫療直升機冒著風雨至將軍島 運送急產的孕婦至馬公待產                中市教育局為家庭教育中心志工授證 感謝無私奉獻               

首頁/旅遊美食/2024春遊臺南 兒童節、清明節4天連假玩不停

2024春遊臺南 兒童節、清明節4天連假玩不停

(記者黃音文/臺南報導)今年兒童節與清明節連續假期共放4天,黃偉哲市長表示,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即將現身臺南,歡迎大家一起追球打卡!觀旅局也以10個紅球展出點為起點,推薦10條「臺南好球」追球順遊路線,及台南旅遊臉書抽獎活動,拍到紅球就可在臺南旅遊臉書留言參加抽獎!


20240329232937CRmk

南市觀旅局林國華局長也說,連假期間來臺南追球之外,度假首選臺南兩大觀光遊樂業頑皮世界及柳營尖山埤渡假村,不僅是本市重要的旅遊勝地,也是中央考評獲獎連連的常勝軍;頑皮世界園區獲交通部觀光署112年觀光遊樂業特優等,總經理張維銘獲得觀光遊樂業從業人員高階主管組觀光金獎;長期經營績優的柳營尖山埤渡假村榮獲觀光遊樂業組觀光金獎,也在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獲得優等。春季更是出遊賞花的好時節,蜀葵、花旗木、麝香木,繽紛艷麗花海就在臺南!

20240329233006iyJ2
 
紅球臺南 RedBall Tainan歷史街區策展行動(3/29-4/7)這顆紅球直徑4.5公尺,重達122公斤,2001年起遊歷過巴黎、倫敦、雪梨、巴塞隆納等40多個世界城市,一天快閃一個地點,在城市中創造驚喜,如今紅球來到臺南,一展出就是10天,觀旅局也推出搭配10條建議路線,讓遊客追球順遊臺南景點,也推出抽獎活動「臺南好球─魚頭君追球記」,拍到紅球就可在台南旅遊臉書留言參加抽獎。

202403292330197x1K

今年的葫蘆埤自然公園童遊趣活動在園區舉辦童樂市集,有最適合小朋友們的手作與遊戲攤位,還有知名街頭藝人兔兔表演魔術,大朋友們也可以來玩滾鐵圈、沙包、打彈珠、尪仔標、跳格子等童玩回憶小時候,還可以跟互動式活動佈景拍好拍滿。

202403292330342136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兒童節特別活動結合「跨‧1624」特展、常設展、生態永續、親子市集、古早童玩等多樣元素,推出超彭湃活動,3/30-31(六、日)、4/4-7(四-日),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館,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玩!
 
水交社文化園區兒童節夢想遊樂園就在連假期間開張,邀請到上百家品牌齊聚,活動現場還有親子活動、市集、藝文演出、手作、甜點、寵物友善、知識教育體驗可參加,歡迎大家一起來打造熱鬧活潑的夢想遊樂園。
 
 西港區公所特別在金砂里花旗木步道舉辦「2024西港區花旗木-龍光煥花‧旗迎400」活動(3/23-4/30),南化區公所也在玉山寶光聖堂舉辦「南化蜂蜜黑糖節」(3/31)及「花旗木假日蔬食市集(3/31-4/28),另外,在善化蓮潭湖畔、東山區聖賢里北勢寮鐵道、柳營尖山埤渡假村、官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楠西龜丹休閒體驗農園以及新化大目降廣場,也都可以欣賞花旗木。
 
今年的「學甲蜀葵花文化節」3/23開幕,活動地點在學甲區(光華社區)光南里活動中心旁,每週六、日及清明連假都有街頭藝人表演,週週不間斷,一直延續到5月上旬。今年的蜀葵花園區達2.6公頃,更從荷蘭引進新品種「傑特」,可高達250公分,而整個園區將由主角蜀葵花搭配鼠尾草、雞冠花、紅藜、萬壽菊、波斯菊、油菜花,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花團錦簇的春日氣息。(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