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市蘭潭音樂噴泉 因水庫水位不足4/30日起暫停演出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新竹榮服處連結新竹市愛德會 發放物資慰問清寒榮民眷               

首頁/校園藝文/美國三一大學師生至南華大學交流 學習雅樂藝術文化

美國三一大學師生至南華大學交流 學習雅樂藝術文化

(記者黃音文/嘉義報導)近年來,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師生表現優異,享譽國際。位於美國的三一大學,有四位不同專業領域的師生於日前特地來到台灣至南華大學進行海外移地教學課程,並與該校民族音樂學系交流學習。透過課程體驗中華民族獨有的雅樂藝術文化、古琴藝術、中國樂器演奏之外,亦進行聲樂交流分享,此行獲益良多,也期待未來兩校師生有更密切的合作與交流。
     
20240412233702HLcw

美國三一大學聲樂教授Chia-Wei Lee表示,美國三一大學對於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遠近馳名的魅力早有耳聞,於今(113)年在該系許書詮老師協助對接下,促成此次海外學習,順利來到台灣與南華大學民音系進行移地教學課程,藉此讓美國學生學習東方的音樂藝術與文化,並且能對於異國的藝術文化與學習方向有深刻的體悟,透過實際操作與交流,更深入了解到臺灣在高等藝術教育上的奠基,可說是一個很難得可貴的交流學習的機會。
   
20240412233713Kxot
 
民族音樂學系副主任張雅婷指出,非常歡迎美國三一大學音樂專業的師生蒞臨交流,在課程中除了介紹民音系在跨域創作與學習上的課程及發展,也讓三位美國學生實際體驗中國雅樂的文化藝術、古琴文化與演奏、中國樂器的演奏等多元的學習。在體驗課程後,更安排三位聲樂演唱專業的同學,分別帶來以民族聲樂、流行聲樂以及戲曲等三種不同演唱法的曲目與三位美國三一大學修習聲樂專業的同學進行交流,過程相當精采,不僅讓美國學生對於民族音樂學系在聲樂專業上的歌樂類型細分感到相當有興趣,也肯定其專業度,此行對三位來自美國三一大學的學生而言,可說是值回票價,收穫滿滿。
 
20240412233722X6O0
   
美國三一大學此次在南華大學的移地教學,不僅豐富該校學生的國際文化交流體驗,也讓Chia-Wei Lee更期待未來能與南華大學民音系有更密切的合作與交流。因此,也正式邀請該系於明年三月展開台美兩校聯合演出交流學習的計畫,並表示將會再次帶領選派優秀學生至該系進行移地學習。
       
張雅婷表示,民族音樂學系是全臺灣唯一一所橫跨世界音樂、舞蹈與管理的跨域表演藝術科系。近年來,致力於跟隨時代演進的步伐,不斷革新與觀察選修課程設計,面對多元的就業市場和國際表演藝術的跨界連結,更以培育專業人才上的革新和永續發展的領航者姿態蓬勃前行,除了培養學生的國際觀,也期許帶領學生躍上國際舞台。(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