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嘉市蘭潭音樂噴泉 因水庫水位不足4/30日起暫停演出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新竹榮服處連結新竹市愛德會 發放物資慰問清寒榮民眷               

首頁/消費生活/南市溫馨授證80戶寄養家庭 黃偉哲籲更多愛心加入行列

南市溫馨授證80戶寄養家庭 黃偉哲籲更多愛心加入行列

(記者黃音文/台南報導)為表彰寄養家庭對於寄養兒少無私奉獻,台南市政府社會局與台南南、北家扶中心於今(14)日上午在台南桂田酒店宴會廳舉辦「2024年台南市寄養家庭授證暨招募活動」,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給全市80戶寄養家庭合格證書,並特別表揚13戶服務已屆滿5年以上的寄養家庭,肯定其長期以來對寄養兒少的用心與付出。

202404142205168i7T

黃偉哲首先向所有寄養家庭致上誠摯的謝意,他表示,寄養家庭是孩子的安全避風港,當兒少原生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父母不適當的照顧而需暫離原生家庭時,藉由寄養家庭提供替代式照顧,讓生命遭逢變故的孩子,能獲得安全穩定的照顧。他也希望藉由今天寄養家庭分享交流的機會,可以帶動更多的善心民眾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幫助更多孩子們享受家庭溫暖。

20240414220530zKBF
今日典禮上也特別邀請三位超過25年以上的資深寄養家庭代表:林妙香(年資29年)、郭美惠(年資29年)、吳碧雲(年資25年) ,與貴賓一起種下「愛發芽花生」,期待寄養家庭如花生串般綿延不絕。社會局長盧禹璁、市議員朱正軒、楊中成及北台南家扶副主委石嘉玫及主任李桂平、南台南家扶主委康登春及主任李保良等也一同參與溫馨的時刻。
 
社會局指出,今年台南市寄養家庭服務年資滿25年以上共有3戶,其中、林妙香伉儷加入寄養家庭至今已服務達29年,累計共照顧過30名寄養兒少。吳啟昌、林妙香具教職背景,擁有豐富的教養技巧,夫婦倆人總是以柔和而堅定的方式引導孩子成長,同時與寄養社工有非常緊密的聯繫。
 
林妙香說因為家人們也都非常支持加入寄養家庭,所以都由衷地接納每位寄養兒少,讓許多曾在他們家生活的孩子們,每逢年節時總是迫不及待的回到這個溫暖的家團聚,享受家人間的自在與溫馨。林妙香說近年先生吳啟昌因健康因素無法再參與照顧工作,林妙香仍堅持從事寄養服務工作,夫婦倆的大愛精神溫暖和感動許多現場朋友。
 
台南市原有74戶寄養家庭,今年有6戶新家庭加入寄養家庭服務,共計有80戶寄養家庭,平均每戶寄養家庭年資約10年,社會局長盧禹璁表示,寄養家庭有一套完整的招募流程,新申請之寄養家庭通過社會局聯合審查會議後並接受職前訓練30小時才能成為儲備寄養家庭。同時需配合社會局或受託單位之個案輔導與處遇、接受社工員不定期訪視,提供寄養童現況資料、配合社工員輔導計劃執行等,以維持安置兒少照顧品質。

期待有愛心的社會大眾加入兒童少年寄養家庭行列,一起成為孩子生命中的守護者,有意加入寄養家庭可洽南北家扶中心(南家扶中心: 06-2506782;北家扶中心: 06-6324560)或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婦女及兒童少年褔利科(06-2991111#5915)。(圖/記者黃音文翻攝)

精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