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國父紀念館走讀路徑「大稻埕歷史印記」5/4登場                 金門咖啡節跟隨世界冠軍 探索甜點世界的奇妙                膝蓋治療新選擇!屏基引進一次性自體軟骨修復再生技術               

首頁/校園藝文/文昌國小預防腸病毒 麥當勞叔叔鼓勵孩童「洗手趣」

文昌國小預防腸病毒 麥當勞叔叔鼓勵孩童「洗手趣」

(記者廖承恩/雲林報導)西螺分局為加強防制交通事故及預防詐騙案件發生,今(17)日上午在文昌國小結合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舉辦「一起洗手趣,預防腸病毒」校園宣傳活動中,宣導團隊在場提醒家長在步行、接送小孩、學童搭乘公車、校車或騎乘自行車時應注意的風險,希望讓交通安全落實到家庭教育,並從小培養孩童正確的安全行為與素養。

20240417164244AJk8

今(17)日上午在文昌國小禮堂辦理「一起洗手趣,預防腸病毒」校園宣傳活動,縣長張麗善到場,和「麥當勞叔叔」唱跳洗手歌《一起洗手趣》,透過生動活潑的帶動唱,潛移默化學童正確勤洗手,養成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並確實做到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以降低腸病毒等傳染病等傳播風險,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20240417164315NmR1

縣長張麗善為「一起洗手趣,預防腸病毒」活動開場,呼籲除了幼兒之外,青少年甚至是成人都有感染腸病毒的可能,學童若有出現疑似腸病毒感染症狀時應儘速就醫及在家休息,避免與其他學童接觸傳染給他人,以降低交叉感染及傳播風險,同時也呼籲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能等,讓小朋友從小學習正確的交通安全知識,才能避免意外發生,讓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長。

202404171643479RpQ

西螺分局也特別提醒家長,讓孩童騎乘自行車、微型電動二輪車時,若要轉彎、變換車道,務必確認後方有無來車,也要注意號誌狀況,勿有闖紅燈情形發生。期望透過積極宣導行動,提醒民眾正確的用路人習慣,使民眾增加自我防衛意識,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西螺分局針對轄內較常發生之詐騙案例與民眾分享,提醒民眾如果接到可疑陌生來電,務必小心求證,若對於陌生來電有所存疑,可撥打反詐騙專線聯繫警方。西螺分局將持續推廣各項交通安全宣導及阻詐宣導,建立民眾正確的交通安全及詐騙防制觀念,保障用路人生命安全及避免財物損失。(圖/記者廖承恩翻攝)

精選新聞